首页 >> 教师发展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数字技术与业财融合研讨会
日期:2022-12-05 08:57: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



202212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教师发展中心“系列讲座】之数字技术与业财融合研讨的讲座,由王莉老师主讲,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在讲座中,王老师介绍了职业院校新的专业目录,分析了当前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教育发展新趋势,就当前财会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对会计如何应对数字技术的挑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王老师提出,在大数据时代,高职财会专业要进行数智化改造的路径探索。根据新专业目录的指引和行业产业的发展需求,确定相应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优化原来人才培养目标的方案,将数字化职业能力、素养、技术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注重数字化技术应用,与“1+X”职业技术资格证书有机结合,引领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王老师着重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重构、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开发等方面提出探索与实践的路径,为财经类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宝贵意见。王老师的讲座引起教师的广泛热议,引发教师对专业发展的进一步思考。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5

点击数: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