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说课程诊改”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18 15:45: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

  为响应学校举办的2022年度教师“说专业诊改、说课程诊改”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于1118(周五)下午3:00,在行政楼8楼教师发展活动中心开展了“说课程诊改”教研活动。活动由翁惠辉院长主持,全院共23名专任教师、1名教务干事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要求专业核心课负责教师参与说课程诊改,以近五年课程建设数据为基础,剖析课程定位分析、建设规划依据和标准、本课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改进的具体措施等内容,深化课程建设与改革。参赛教师赵艳艳、解树华及许桂月老师按照以上要求围绕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建设两个方面,从课程基础情况,诊改思路、诊改运行、诊改成效及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教师在诊改工作上的成长和收获。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评分,既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也对诊改方法、逻辑关系、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大家下一步参加校赛做好思路准备。

IMG_7618

IMG_7629

IMG_7647

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探讨专业核心课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这让全院的专任老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对课程诊改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各教研室的沟通学习。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不仅增加了教师对专业核心课程的认识,也加强了教师对课程建设与教学建设的探索。从诊改中学习与改进,借“诊改”之力,助教师成长!

IMG_7635

点击数: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