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3-12-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5
    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专任教师第四场专题培训,学院特别邀请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教授作题为《成功立项科研课题的技巧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学院关文信院长主持讲座,并对赵书记拨冗莅临海工商表示欢迎和感谢。
    赵康太教授作为我省科研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研究者,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课题申报经验,以缜密生动的语言、具体详实的申报案例,从设立和申报科研项目的意义、科研项目的类型与评审、科研课题的选择与审定、科研课题的论证和填表、课题申报的领导和组织等多个角度,对如何成功获得科研课题立项做了详细解读。
    讲座中,赵康太教授首先回顾了我省科学研究水平在全国所处的地位。其次,重点从科研项目申报的类型选择、学科范围、资助额度、评审程序和课题论证等方面做了讲解,并专门就省级课题立项的特点及其专业研究中如何彰显海南的地域特色做了说明,进而指出合理选题、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申报书的规范撰写是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最后,具体对课题申报过程中的领导组织做了细致指导,并寄语我院教师,科学研究永无止境,要广泛交流,学术为本,一丝不苟,内外双修。
    讲座互动环节,我院教师积极踊跃提问,赵康太教授就教师们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实际问题做了耐心解答。
    关文信院长对讲座做了精彩点评,并表示,学院将以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研课题申报组织和扶持力度,并将争取在省社科联的帮助指导下在我院建立“养优”文化研究基地。
    历时近两个半小时,赵康太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我院教师加深了对科研课题申报和科研方法的理解,对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举办本次讲座,旨在为学院专任老师提供一个科研课题申报和沟通的平台,为教师的科研工作增添信心和动力,帮助教师成功获得科研课题立项,促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上台阶。 (人事处)
赵康太教授在作讲座


专任教师在聆听讲座

 
点击数:185收藏本页